AKA"Hello word"

【叶蓝】少年郎

主叶蓝,也有其它的cp

全程ooc,不喜勿喷哦!

私设提醒:校园类型


五大班级:兴欣,蓝雨,微草,轮回,霸图

1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许博远并不认识叶修。

他提着自己的饭盒,有些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桌上的人。

凑过去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

只是觉得

哦,这个人打游戏好厉害啊!

应该,也很自恋吧,“无敌最俊朗”这个名字他叫起来都会不好意思。

不过,他比较想解放自己的桌子。毕竟待会儿就要上课了。

“学长,你真的要在我的课桌上的打游戏吗?”许博远撇了一眼做在他课桌上的叶修,忍不住问道。

叶修并没有回应他,只是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手指像是自己有灵魂一般,毫不紊乱地敲打着屏幕。

“哒。哒。哒。”

整间教室,只剩下手指敲打屏幕的清脆声音。

许博远见叶修没有反应,不禁叹了口气,上下打量着叶修,心想,看校服他应该是高三了,怎么会跑来高一年打游戏。

而且,为什么会选择他的课桌?

而且他还有不少的题目没有刷,本来要利用课余时间写的,可是文具都在抽屉里,根本拿不了。

怎么办?

叶修利用余光看了一眼暗自叹气的许同学,突然对着他喊了一声,“你会打荣耀吗?”

“会啊,我可是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呢!”说起这个,许博远倒是有点小骄傲,说话的时候尾音还微微上调了些。“怎么样?”

叶修看着瞬间翘起尾巴来的小学弟,不禁轻笑了一声。

“你什么意思?不是我吹牛,我真的是蓝桥春雪。”许博远有些急了。

叶修对上了许博远着急的小眼神,有些无奈地说道“我没有取笑你的意思。我只是觉得你挺有趣的!”

有趣?他什么意思?

“你问我会不会打荣耀要做什么?我现在不是很想上大号,昨天刚刚被兴欣的君莫笑给抢了boss,一群人要找我算账呢。”许博远咬着下唇,有些气呼呼的。

闻言,叶修像是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了,猛咳了好几声。

“怎么了?突然呛到了吗?”许博远问道,说着,便伸手轻轻地拍了几下叶修的背部,帮他顺顺气。

叶修缓冲了下自己,然后有些含糊不清地说道“没事没事,我手机给你,你用小号打吧。我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许博远皱着眉头,半信半疑地接过了叶修的手机,“真的没事吗?”

“少年郎,心情不好打局游戏也是不错的。”叶修道。

许博远点了点头,但是

刚才自己心情不好是为什么来着?

哦!不就是你霸占了我的桌子弄得我心情不好吗?!

许博远虽然暗暗腹诽着,但是手还是没有停下来,敲打着屏幕准备去做点任务了。

而一旁的叶修像是和刚刚的许博远互换了角色,开始打量起了认真打游戏的许博远。

看起来有点小只,叶修评价道,腰也很细,有点想戳一下。

看着许博远的腰的叶修轻轻地啧了一声。

许博远听到了,他以为是自己没有做好被叶修给嫌弃了,便更加认真地敲击屏幕了。

少年郎,你还是年轻了些……

2

接下来的日子里,叶修中午基本就是在许博远的桌子或是椅子上度过的。

甚至到后来还要求许博远给自己带午饭,戏称许博远为小保姆。

其实也不是叶修懒,只是他发现了许博远其实不怎么爱吃饭,而且有点时候还会忘记吃饭。所以叶修就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提醒许博远。

只是突然有一天,叶修破天荒地对着准备倒垃圾的小保姆说道“明天你就不用带饭了,跟我去吃食堂吧。”

第二天,叶修就真的把许博远给带去了食堂。

“黄少天!!!”许博远呆了,他的表情给人有种他像是合不拢嘴的错觉。

黄少天端着盘子,和喻文州一起,看着许博远笑眯眯地说道“哎呀,你就是那个立志要进入蓝雨班的少年?终于有人要治叶修了,真不错!”

治叶修?他怎么感觉自己听不懂。

同时,旁边的喻文州已经找好位子,招呼着众人坐下了 。

“那个,我……”相比之下,许博远就很不淡定了,手指握得紧紧的,一副想说话却又不好意思说的样子,引起了一阵笑声。

首当其冲的就是一直跟在他身边,怕他走丢了的叶修。

“不用那么紧张,他们就是一群煞笔。”叶修轻轻地拍了下许博远的肩膀。

许博远刚想反驳叶修,坐在叶修另一头的王杰希就先他一步说道“叶修你自己也不怎么样,半斤八两的家伙。”

叶修模仿王杰希的眼睛,一大一小地睁着,颇有种嘲讽的意味。而后转头看向身边的人,发现许博远的嘴唇动了动,像是要说什么却说不出来。

“哎呀!我好像一直都没有告诉你我是谁哈。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高三兴欣班班长――叶修。”

许博远愣住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

真的,这是他高中生活中最震惊的一天。先是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偶像,然后又发现和自己一起打打闹闹的人居然是大神级别的人物。

“那个,额,叶修学长,嗯……”许博远支支吾吾的,“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我,我就先走了。”说罢,许博远便要起身离开。却被叶修给捉住了手袖。

“你不是一直想见那个话痨吗?坐下来聊聊天呗。不然我叫这几个家伙做什么?”叶修一如既往地挂着笑容,可是在许博远的眼里,感觉就不太对。

比如你平常一直吃的喜欢的东西,突然有一天发现其价值不菲,就会有种想供起来的冲动。

许博远的心情就是这样。

也许是某种莫名其妙的信任,许博远听话地重新坐了下来。虽然还是有些拘谨不安地抓着叶修的衣角,但好说歹说还是坐下来一起吃饭了。

另一旁的黄少天看见局势稳定了,才对着叶修嚷嚷道“你说谁是话痨,解释清楚,否则就PKPK,看小爷把你打的落花流水!”

叶修还沉浸在被许博远依靠的幸福之中,哪里能注意黄少天在说什么。于是就随口说道“学学周泽楷,吃饭多安静。”

周泽楷原本就处于待机状态,突然被艾特了一下,有些懵。便带着满脸问号,转头看向了孙翔。

围观了战局的孙翔对着周泽楷挥挥手,示意他继续吃饭。然后对着叶修一伙人说道“别有事没事就带上周泽楷,尴不尴尬。”

“呦呵,也不见得当初你跟周泽楷表白的时候不尴尬啊。”叶修停下了扒饭的筷子,一边催着许博远吃饭,一边说道。

孙翔顿时害羞了起来,脸也红了,当初表白的时候是挺丢人的,不过这时候也不能处于下风。

于是孙翔依旧嘴硬地说道“你个单身狗好意思说吗?你就是嫉妒。”

这时沉默了快一分钟的黄少天终于找到机会发言了,“孙翔你可拉倒吧,就你家那位,怕是有贫语症。看看我,多健康啊!羡慕不?”

“呵呵”孙翔下意识地翻了个白眼,反驳道“你健康,可是喻文州就不一定了。话说现在他可以代言耳塞,再过个几年可能就是助听器了!”

喻文州保持着微笑,温和地说道“我就当你祝福我和少天长长久久了。”

黄少天闻言,整个人都被软化了。果然还是他家班长最好了……

另一边,叶修正安抚着许博远,顺带用筷子夹起一块肉递到他嘴边,说道“多吃一点,不用管他们。”

许博远愣愣的看着眼前的肉,吃还是不吃,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他不是很喜欢吃肉,但是不吃又不礼貌。

犹豫了半天,在叶修的手都要酸了的时候,许博远才轻轻地把叶修筷子里的肉咬进了嘴里。

好可爱!叶修的眼睛微微眯着,像只心满意足的狐狸。

他有种自己在喂小时候家里养的仓鼠的感觉。

于是,叶修就变成了投食器,许同学也被迫喂了不少饲料。

和叶修一起吃饭,饭后会胖三斤,这是多年后许博远总结出来的经验。

少年郎,你真的没有问题吗?

3

日子过得很快,叶修等高三党要准备冲刺高考,而为了让他们休息放松一下,高一年要准备节目给高三的人。

然后,许博远的班是准备舞台剧。许博远是编剧,虽然很大部分的剧本都是叶修帮忙改的。

叶修自己其实也乐在其中,一方面帮忙可以刷许博远的好感度,另一方面也是变相的机会,可以和许博远待在一起。

而那个故事是讲一位少女和一位魔王的故事。人物有点老套,这是许博远的评价。

不过,重点还是内容上,那位少女拥有魔王所嫉妒的能力,许下的心愿都会以一种少女所不想要的方式实现,到后来少女就不再许愿了。

而魔王知道了之后,悄悄地接近少女,让少女爱上了他。魔王变相地让少女把能力给他。少女真的许愿了,把能力给了魔王。不过,前提是先举办婚礼。

婚礼上,魔王看见了美丽的少女,明白自己已经爱上了她。在婚礼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少女许下了愿望,把能力给了魔王,而少女自己则慢慢消失了。

魔王不明白,为什么少女突然消失了,他并没有想少女离开自己。而少女则给出了答案:

“我完成了你的心愿,那么我就该消失了。毕竟,你的愿望里没有我的一席之地。”

魔王明白了,这个愿望,也以他最不想要的方式实现了……

大抵就是这样了,关于爱情与贪婪的故事。

开演的日子来临,麻烦事也接踵而至。

“他们说是今天的男主演生病来不了。”男n号对着许博远说道。

许博远整个下巴都快被吓掉了,怒气腾腾地说道“这是什么情况?那现在找谁演?”

男n号似乎就是在等许博远说出这句话,连忙接道“找叶修学长啊,他不是全程陪同我们排练吗?!”

“叶修?!”许博远惊呼道。

好像真的可以让他来替演,毕竟他很熟悉剧本。

与此同时,叶修恰巧走了过来,亲昵地把头搁在许博远的肩上,笑嘻嘻地问道“叫我做什么?”

许博远一转身,有些激动地搂着叶修的手臂说道“叶修学长,你今天来帮忙一下吧!”

?!

然后,高一某班的男主演就变成了叶修。

叶修也没有什么不愿意的。

好戏还在后头呢。

“编剧!编剧!编剧!”有人喊道。

许博远没有听见,现在他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扮演着魔王的叶修,穿着银色的礼服,显得又气派又帅气。他的嘴角上扬,漾出一个弧度很温柔的笑容。

“编剧,出事了!”直到有人拍了下许博远的肩膀,许博远才回过了神。

“怎么了?”许博远问道。

某同学擦了擦脸上急出来的汗,才说道“戴妍琦说她肚子痛到不行,演不下去了!”

“什么!”许博远瞪大了眼睛,今天怎么不是男演员请假就是女演员生病!

眼下也没有现成的人选,熟悉台本的也就只有他自己。

?!对了,不是还有他自己吗。

“我上吧。我跟妍琦身高差别不大,戴个假发演完最后离别那场就好了!”许博远一本正经地说道。

某同学像是被雷劈了,怯生生地问了一句,“你不是在开玩笑?”

许博远急急忙忙地拐进化妆间,边走边训斥着身旁的人,道“我不上,难不成你上吗?”

……

“我亲爱的少女,你是否愿意出来与我一同登入殿堂?”叶修高声说道。

终于到了他最期待的地方了。

然后,应声而来的,是从转角边走出了的一位“少女”,声音也清脆好听,他说“我愿意。”

然后,叶修的视线再也无法移开。

“少女”清澈明亮的瞳孔,长长的睫毛微微地颤动着,身着白色的婚纱,裙摆犹如白孔雀尾羽般的裙摆在身后绽放。

这是,他的小保姆?!

即使被震惊到,叶修也没有停下台词。

“亲爱的少女,那就实现你的诺言吧。”叶修深情款款地望着许博远。同时也不自觉地牵起了他的手,在手背上轻轻一吻。

“额……”许博远脸微微抽搐了下,叶修用得着那么入戏吗?

而且他现在可以听见下面的观众在评价他。

“诶!那个女孩子好漂亮!”

“你是瞎吗?那是男孩子!”

“男孩子又怎么样,待会去要个电话吧。”

最后这一句被叶修听见了,他视线冷冷地扫过去,像是在警告他们不要不怀好意。

“叶修这占有欲也太强了!”看见这一幕,王杰希一边不停地按快门一边说道,“也不知道他家那位以后怎么办?”

紧邻着王杰希座位的,是喻文州和黄少天。

黄少天嚼着喻文州刚刚买来的爆米花,说道“王杰希你可别发挥你那王爸爸的气质。担心什么,你最好想想怎么考到方老师在职的大学。”

“呵呵!”王杰希翻了个“可怕”的白眼,冷冷说道“你也最好想想喻文州之前交的女朋友该怎么处理。”

黄少天正要反驳就被喻文州拉住了手。

“别说话了。”孙翔出来阻止道“看舞台剧吧!”

一边,周泽楷配合地点了点头,握着孙翔的手也不禁紧了些。他们还是要好好看剧的,加上谈恋爱。~~O(∩_∩)O~~

转回剧情上,这一幕该是少女消失的场景了。

然而许博远发现,他现在根本没有办法“消失”,因为叶修正在紧紧地握住他的手,他抽身不了。

“叶修,松手!”许博远小小声说道。即使不停地想抽出自己的手,奈何还是被握得死死的。

你这是在占我便宜啊大哥!

“我该走了。”许博远临时变了下台词,像是在提醒叶修该放手了。“毕竟你的愿望里并没有我。”

而接下来的这一幕,许博远觉得这是他人生中最难忘的一个场面。

叶修的泪水缓缓留下,打湿了地板。他望着许博远的神情,已经完全不对了。

那是一副柔情而又痛苦的模样,叫人难以想象他所承受的痛苦。

下面一片安静,连平常叽叽喳喳的黄少天也默不作声。

“不,不是这样的。只是因为你来到我生命的时间太晚了……”叶修像是在说给“少女”听,又像是在对自己说。“我想你留下了。”

下面已经有感性的女孩子在轻轻抽泣了。她们已经对这个深情的魔王感到心疼。

许博远看见叶修哭的那一瞬间,呼吸都停顿了一下。

好心疼,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子。

见不得叶修哭,这也是许博远日后总结出来的经验。

他轻轻地搂住了叶修,柔声说道“如果这是你的愿望,那我也就一并实现吧。”

下面响起了掌声,舞台剧也结束了。

“怎么两个人都改了台词。”台下的某人员说道。

戴妍琦正好站在旁边,轻哼一身,道“那又如何,舞台剧好看就行。”

“你肚子好得真快!你该不是没有病吧。”

“那是当然,不能错过这美好的一幕啊。”戴妍琦乐呵呵地说道。

“是吗?!”一声戴妍琦所熟悉的声音响起。“我还不知道是这样的啊!”

“肖学长!那个,呵呵,呵呵……”戴妍琦最后只剩下干笑了。

但是

无论如何,结局好不就OK了吗?

4

日子总是很神奇,处在里面,就感觉过得好慢,可是回首一望,却又发现是真的快。

转眼间,叶修就要毕业了。许博远也近一个月没有见过叶修了。

期间许博远去找叶修的时候,还被赶回了高一。

许博远的心情很复杂,不想让他离开占据了很大一部分。

一想到他就会笑,可是想到他会离开,许博远的心就空落落的。

在高考的前一周,许博远见到了叶修。有些憔悴,看起来没有什么精神。

也对,是要高考了。

日后,许博远就直言,他真的是被这天真的想法给骗了。

许博远待在教室里,静静地看着叶修向他缓缓走来。

“喏,给你的一封信。”叶修笑得有些牵强,看得许博远一阵不对劲。

他这是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得了绝症?霎时间,许博远的脑内就浮现出了一堆老套的剧情故事。

应该不会是诀别信吧?!

接过了用牛皮纸包着的信,许博远小心翼翼地拆了开。

厚厚的一沓纸,可是每张就写了一句话。

“你怎么这么浪费纸?”许博远皱着眉头道。

叶修苦笑一声,说道“我写了不少句子,就是有的不满意,又想留着好的,只能分开写了。”

许博远没有理他了。他正在看他脑补的“诀别信”。

“我看着你很久了。”

“你第一次出现,就带给我不一样的感觉。”

“我不知道我能用什么办法来摆脱这一切。”

“我想告诉你,我就是那个君莫笑。”

“我也想问你……”

许博远愣了愣,翻到最后一张。

上面写着:许君一生一世,可否?

原来如此啊,不是诀别信,他松了口气。

许博远迅速蹲下,把头别了过去。

叶修顿时慌了,即使他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准备好许博远可能不接受他甚至厌恶他的情况。

但是如果真的是这样呢?

叶修很痛苦。

这个事情就像一颗毒瘤,深深扎根,却又无法拔出。

无法制止的疼蔓延了全身上下。

“博远……”叶修小声叫唤着他,但却又说不下去了。

早知道就不把信交给他了,现在这样两个人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

而且接下来他们这辈子应该都不会再见面了。

真的

往往,现实会抹杀一切幻想。

然而……

“你写得也太老土了吧,亏你还是语文界的教科书……”许博远轻笑了几声,有些哽咽地说道。

他不说,谁会知道那个老狐狸在想什么!亏他还这么担心他。什么乱七八糟的诀别信!

“你答应了吗?”叶修低声探问着。

许博远噌得一下站起来,羞红着脸对他说道“你给我选择了吗?”

“哥这不是怕自己毕业后你被人抢走嘛!”叶修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终于把一直提着的心给放下了,刚刚还有些暗淡的面庞瞬间就变得神采飞扬。

这要是被黄少天给看到了,肯定得骂上那么几句小人得志。

许博远把信收好,一转身,头也不回地就离开了这里。

哼,谁答应你了!

叶修看着傲娇的许同学匆匆离去,像个傻子一样,笑得断断续续的。

他在想,为什么自己的媳妇那么可爱呢?!

5

叶修毕业了,许博远也如愿以偿地升到蓝雨班。

真正分别的时刻,许博远还是忍不住哭了,他们这么一分开,便是两年,而且许博远想去的大学还和叶修不一样。

“我们这么一分别,可就是好几年,你舍得吗?还有你不许勾搭其它人!听明白了没?”许博远站在荣耀学校的大门边,准备目送叶修离开。

虽是这么说,许博远的泪水还是不争气地留下,像没有阀门的水龙头似的。

这倒是看得叶修一阵好笑。

“知道了。”叶修不经意勾起嘴角道“担心什么,我们不是还有很多时间吗?想这么多做什么?小傻瓜。”叶修用指腹轻轻地给哭得泣不成声的许博远抹去眼泪。

许博远也自觉地拿出面巾纸,擦了擦鼻涕,用着软乎乎的鼻音说“可是,可是,我舍不得你啊。”

叶修突然一俯身,在许博远的鼻尖上轻轻地点了一下。

Kiss?

“我们会在一起的。永远都是这样……”叶修轻轻地笑道。

许博远气又羞又窘,恨不得能揍他一拳。

叶修的眼里闪现出满满的笑意和宠溺。

努力还在继续。

未来也许还有很多困难,但是还有什么能比得上携手并肩的力量呢?

许博远把头深深地埋进他的肩窝,嗅着他身上暖暖的气息,最后一滴泪滴在他衬衣上绽开成一朵清冷的花。

我们会在一起的,永远,永远,哪怕生命停止,我也要与你十指相扣得在一起。

。。。。。。

有想看的cp就留言吧

方王,周翔,喻黄

文笔不好,辛苦看完的人了!
















评论(8)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