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Hello word"

【方王】愿你我互相依靠,百岁无忧

按照要求,来一波方王。(20年的修正,突然发现写的有的好尬,有的还真有点内味了,大抵是日剧某个情节给我启发,温柔系恋爱真的好戳人)


全程ooc,不喜勿喷


年龄不同段的人会有混插,请不要介意。


文笔不好,就将就着看吧!


同样也谢谢点进来的天使(=^ω^=)


下走正文!




1


“我的小班长,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几个年头?”男人把屋子里的窗帘拉开,阳光一股脑地落在木制的地板,他转头就能看见替他打理西装的另外一个男人。


另外那个男人垂着眼眸,熟练地将对方的领带从格子里拿出,亲昵地在对方脸上落下一个甜甜的出门吻,“不知道,毕竟我们在一起,可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

如果世界一片漆黑,我不会先去找灯,而是先找你。                                      ――题记


“哒哒哒。”




这是王杰希下楼的脚步声,他利落地穿好鞋子,开门说道“妈,我出门了!再见。”


王妈妈从厨房里探出头,一本正经地对着自家儿子说“路上小心,早餐记得拿!别弄丢了?”


刚刚踩着阶梯的王杰希闻言,不禁脚步踉跄了一下。


他都多大了,怎么可能会弄丢早餐。


王杰希无奈地摇摇头,走下了楼去,直奔学校。


清晨中的教室,总是充满了活力,而王杰希了解班级情况也都是从这里开始。


“班长爸爸!”同为一个高一班的袁柏清倚在门边,乐呵呵地叫着王杰希的外号,“话说今天来了个新班主任诶!”


王杰希单肩背着自己的书包,拍了拍笑嘻嘻的袁同学,冷冷地说道“上课了,你是想在门口欢迎新老师吗?滚进去。”


袁柏清也不恼,跟在王杰希后面就走了进去。不过,还是在回到自己座位之前,偷偷给王杰希说了一句话,“副班长那家伙又作妖了,刚才你没来,他在班里一直说你坏话。”


王杰希冷冷地瞥了一眼还在和别人谈天说地的副班长,不屑地说道“傻子多作妖,不用管。”


袁柏清看了一眼脸色变差的副班长,忍不住偷偷笑了。


副班长自己肯定也知道,王杰希在说他,脸色才会不好看。


这个小肚鸡肠的家伙,不就是因为王杰希当了班长而自己没有就一直记恨着人家。



“喂喂喂,安静点,新老师来了!”坐门口的某位把风的同学急匆匆地说道。


瞬间,这个教室就安静了下来,仿佛刚刚的吵闹是假象一般。所有人也都端正了自己的来迎接新老师。


很快,所谓的新班主任就走了进来。一个身材高挑,穿西装打领带的帅气男子拿着公文包走进了教室。他有着阳光灿烂的笑容,牙齿的雪白程度让人羡慕。


“大家好!我是你们新来的老师!我叫方士谦。”边说边在空气里描绘着字形。“叫我方老师,方哥都行,我不介意。”


全班一开始都鸦雀无声,然后突然就有人带头鼓掌,班级响起了一片掌声。这样随和还好看的老师说实话学生一般都不会讨厌。


而王杰希的视线则是穿过人群,牢牢地钉在他的脸上。


额,怎么感觉他有点眼熟?


然后,方士谦放下了自己的公文包,抽出了名单,问道“那个,班长是谁?”


王杰希举起了手。


“是你!”方士谦惊叫道,有些激动地上前握住了王杰希白净的手,道“昨天还真的是谢谢你提醒啊。”


等等,王杰希有点反应不过来,昨天,晚上,他,提醒……


他想起来了。


“你就是昨天那个开错门的?!”王杰希有些迟疑,但还是问道。


方士谦像是小鸡啄米似的疯狂点头,说道“啊,要不是昨天你提醒我,我可能就要被当做神经病给抓走了。谢谢你哈!”


王杰希一脸冷漠地推开他的手,然后十分官方地说道“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王杰希顿了顿,然后补刀道“只是希望您能够正常出入就行了。”


家门都认不出来,这个老师的智商要玩。


方士谦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哈哈一笑转身回到了讲台。


其实事情很简单。


昨天晚上……


王杰希刚刚补习下课回到了家。



还没有到家门口,王杰希就听见了窸窸窣窣的开门声。起初他并没有在意,但是这开门的开门声似乎持续了很久,久到让人怀疑是小偷来了。


王杰希冷静地抽出了自己书包里的水壶,悄悄地迈开腿,没有开灯,走上了最后一层楼。



开门声还在持续,而且好像越来越着急。



“谁!”王杰希大声喊道。同时,王杰希手中的水壶也握得更紧了,看起来随时能挥出去。


开门的人瞬间就被惊吓到了,慌慌张张地伸手要去开刚刚灭掉的灯,按钮没有摸到,反倒是摸着了王杰希。


有点软,也有点湿。方士谦愣了下,才反应过来他摸到了什么,是人的嘴唇。他像触电一般收回了自己的手,对着王杰希道歉道“那个,我不是小偷,我只是钥匙开不了门而已。”


王杰希并没有在意自己被摸了一把的事情,有些无奈地说道“这是我家,你认错了!”



“誒!”方士谦立马转身开了王杰希家对门的房子。


“咔哒!”门开了。



方士谦有些尴尬。他突然怀疑到自己是真的上了年纪,记性不太好。




王杰希看见方士谦开了门,摇摇头也开了自己家的门,径直走入。只留下方士谦一个人在风中尴尬。



回忆结束。



待王杰希回过神来,方士谦就已经按照点名册开始点名了。


“班长,班长,你叫什么名字?”方士谦问道。


王杰希看了一眼激动的方士谦,冷静地回答道“王杰希。杰出的杰,希望的希。”


方士谦像是在回味一般地点了点头,似笑非笑的模样看得所有人一阵疑惑不解,包括王杰希自己。



这个老师,怕不是有什么问题?!



很快,下课铃就响起了。



方士谦做了个伸懒腰的动作,乐呵呵地说道“太好了,作为一个好老师,我绝对不会做出侵占下课时间这么无良的事情。goodbye!”


说完,方士谦就拿起讲台上的公事包,迈着小跳步欢乐跑走了。


只剩整个班的学生如冻僵了一般原地静止。



“……所以他到底是教哪一门课的啊?课程表也不给我们。”半晌,刘小别问出关键的问题。



他旁边的王杰希收拾了下自己的书本,然后说道“管他的,做好自己就成。”



2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了你。                              ――题记


王杰希也作为班长继续活跃在这个班级之中,每天都帮助做事迷糊的方士谦老师处理着班级里的事务。


鉴于以上,方士谦也被王杰希给养出了一身懒,对于王杰希的称呼也从班长变到了小班长。



“小班长,今天上课好累啊!求安慰。”方士谦抱怨道。顺带也毫不顾忌地把自己的头枕在王杰希的大腿上。


“所以我才让你躺在我大腿上,别胡闹了。”王杰希皱着眉头,像是在唬小孩一样地说道,“赶紧休息,过一会你还要送我回家。”



“明白!”方士谦乖乖地闭上了眼睛。



夕阳下,王杰希的身影在悄悄地给睡着的方士谦遮光。


他的影子,写满了温柔。



突然,方士谦睁开了眼,嘴角卷起温浅的笑,微带挪耶地问道“小班长,我们要不要在一起试试?”


王杰希其实自己也觉察到方士谦对自己不一样的感情。总会莫名其妙地给他什么巧克力,小礼物,也会弄些稀奇古怪的东西送给他,一闲暇就滩在他身上死活不走之类的事情多的很。



“喂,你知不知道我未成年啊!”王杰希轻笑道,眼里的温柔却是怎么也藏不住。


瞬间,方士谦整个脸就像漏气的气球瘪了,在王杰希眼里,活脱脱的大型犬。


“我可以等。”方士谦坚定地说道,反倒是让王杰希一阵好笑。


可以考虑养只温顺听话的大型犬,可惜这只大型犬智商有些堪忧。


王杰希并不是在爱情什么没有所谓的人,他不爱的人,跟他表白一万次他都不会理会,可是他爱的人,说什么都要弄到手。



“嗯,考虑一下你这男朋友合不合格吧。”王杰希边用手顺着方士谦的柔发,边说道。


方士谦乐了,起身抱住了被吓到的王杰希,头一次一本正经地说道“小班长,我要做你男朋友。”


回过神来的王杰希这才轻轻搂住了方士谦的肩膀,悠悠然地说道“你不介意我大小眼吗?”


方士谦把下巴抵在王杰希的肩膀上,摇了摇头说“当然不会介意,谁对大小眼有不好的意见,我就把他揍成大小眼。”


“你啊,我真的是没有办法对付你。”王杰希发出了无奈的感慨,“你不要后悔,现在的选择关系你的一生。”


“不对,是你我的一生。”

在暖暖的昏阳中,地板打下了两个人充满柔情的身影。

少年感觉对方的鼻息越来越近,直到吹拂到自己的脸上,直到唇上有温热的触感。

他的鼻尖碰到少年的脸颊,呼吸交织在一起,一股电流从唇瓣流窜到全身,令少年瞬间无法动弹。


王杰希的初吻,就这么给了方士谦。


3

不养猫也不养狗,想养你,顺便睡睡你。――题记。

恢复老套的开头,其实就是想说时间过得又很快,王杰希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微草班。班主任依旧是他家那位人民教师。



两个人在一起也有小半年了,方士谦仗着自己邻居的身份,经常把王杰希拐回家。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方~大~士~灰~谦~狼还是进行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东西,以至于王杰希买了本未成年人保护法,准备随时砸晕他。


“小班长,校庆活动咱们班做什么?”方士谦看了眼班主任年段群里的通知,不禁问道自己的小秘书。


顺带的,又看见了魏琛在抱怨自己班级的黄少天有多么吵,也看见了陈果说叶修又抽了几包烟,还看见的轮回班的班主任吐槽周泽楷永远做不来演讲之类的。



王杰希正在看书,头也不抬地说道“不是说好做养生馆吗?方士谦你是不是班主任啊?!”


QAQ,他不就是问一下嘛,怎么就又被教育了呢?



校庆那一天,学园里各处都经过了精心的装扮,高大的梧桐树上挂上了红色的欢迎条幅。


学生们为了符合校庆的欢乐气氛,穿上了各式各样的衣服。有的手里拿着装满了糖果的筐,到处兜售;有穿着巨大兔偶服的人穿梭在人群中,时不时送给人们气球,还跟人们合照。



微草班的养生馆可谓算是另类了。清一色的绿,却有说不出来帅气,像是中国风的医师一样。


而其它班也是各有特色。



例如兴欣班,弄的是宠物区。校花苏沐橙也亲自穿上了毛茸茸的连衣裙,扮演着小白兔的角色来招呼客人。


还有蓝雨班,喻文州cos了吸血鬼,而黄少天则是cos了蔷薇少女。不得不说,当王杰希路过蓝雨班的时候,喻文州敞开腿坐着,黄少天正一脚跪在喻文州腿间,一脚踩地,靠在喻文州身上,被撩拨得脸红得不行。


王杰希在想,为什么喻文州还没有把黄少天搞定?手速慢,怎么行动也慢?


轮回班做的是甜品店,不用说,人气绝对爆棚,周泽楷的颜值,一个顶一班。更何况还有一个孙翔。他们双双穿着燕尾服,搭配着整洁的白衬衫,衬得俊秀逼人。

“周泽楷,你今天晚上记得辅导我功课,明白吗?”孙翔说道。


周泽楷沉默地点了点头,然后默契地和孙翔双双把甜品送上座位。


王杰希在那里就听见了女生的尖叫声。


逛完了一圈,王杰希回到了自己的班级。大家也差不多午休了走的走,散的散。而方士谦则是自己一个人留在了那里。


“傻瓜,怎么自己一个人待在这里?”王杰希笑着走了过去,摸了摸方士谦的头。


方士谦笑了笑,说道“等你和我一起吃饭啊。”


“走吧,去天台吧。”王杰希找出了提前准备的双人便当,牵着方士谦的手走向了天台。

天台,王杰希微乱的头发的发丝在空气里轻柔地摆动着,在阳光里闪耀着炫目的光泽。看得方士谦一阵心动。


“小班长,有没有人说你好看啊?”方士谦说道。


王杰希不屑地笑了笑,像是在自嘲一样说道“我认为没有什么人会审美有问题地夸我好看。”

“你确定?”方士谦突然尾音上调,搂住了王杰希。

“当然……”王杰希还没有说完,就感觉自己再也发不出一个音节,他瞪大了眼睛,眼前的男人正闭着眼睛,专心地吻着他。


于是他也涨红了脸,闭上眼睛享受着片刻的愉悦,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立刻推开他,说道“这里是学校,别耍流氓!”


“怕什么?”方士谦反问道。

阴影处,微草班的副班长拿出了手机,查看了刚刚拍下的照片。

“王杰希,你可真恶心。”


4

世界没有那么美好,月亮不抱你,时光摧毁你,可我爱你。                             ――题记


对于王杰希来说,这是暴风雨来临的一天。


第二天他上学的时候,他就觉察到所有人看他的眼光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连刘小别也不顾学校不许拿手机的规则,把校园主页递给了王杰希看,“班长,大事不妙,你的事情暴露了,你家长也在年段办公室里。”


屏幕上,赫赫然是昨天他和方士谦接吻的照片。上面还附带了匿名的楼主的大量反面评价。


下面留言也是不堪入目:


“好恶心,同性恋还师生恋。”


“滚出学校!”


“还是全国的名人,可拉倒吧,学习他泡男人?!”


王杰希忍住自己要打人的冲动,把手机还给了刘小别。


看见匿名楼主的评论他就知道是谁了,这可恶的家伙!


“你还是先去办公室吧!”一旁的袁柏清关切说道。


王杰希瞬间就明白了,走到了年段办公室,外面围了一群看好戏的人。

甚至有人当面说道“喂喂喂,滚出这个学校。”

王杰希握紧了拳头,冷冷地看了一眼人群,同时也告诫自己现在不是惹事的时候。


王杰希能忍,叶修一群死党可忍不了。

嘴炮当担黄少天就已经先放话了,“你这么厉害怎么不先滚!”

喻文州也帮衬了下,一本正经地说道“少天不急,跟傻子嘴炮没有太大意义,要不就放点大招。”然后,喻文州把眼神转到了看热闹的人群,瞬间人就散的一干二净。


喻文州的大名,谁人不知。典型的集腹黑,可怕,冷漠,护短于一身的人。得罪他的下场那可不是几个形容词就说得出来。


叶修平常嘴里都是叼了根烟,然而今天却没有。他们一众人都感觉到了这次事情的严重性,家长都被叫来了,肯定是会出事。


“老王,我陪你进去。”叶修说道。


王杰希点了点头,打开门进入了办公室。一进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满脸怒容的王杰希的父亲,而在场各位老师看见他也是脸色一沉。


“王杰希,给我说清楚那个男人和你到底是怎么回事?”王爸爸强行压着自己的怒气,逼问道。


王杰希也不畏惧,对上他父亲的眼睛,表情很坚定,说道“没有什么好解释的,他是我男朋友。”


门外,黄少天不禁感叹道“我觉得老王今天说这句话真的是帅爆了。”


王爸爸一听,真的生气了,随手就拿起一本书,直直地扔过去。


原本王爸爸预想的只是砸到肚子之类的地方,可没有想到,手一偏,书本砸在了王杰希的头上。


尖锐的书角划在王杰希的额角,留下了一道触目惊心的血痕。


一旁的王妈妈被吓到叫了出来,对着王爸爸就是吼道“你疯了吗?那是你儿子!”说罢,准备上前查看自己儿子的伤口。


“妈,不要紧的。”王杰希摸了摸自己直流鲜血的额角,没有任何反应。


他想过很多比现在还更严峻的情况,所以对于他来说,这还没有什么。


叶修似乎在打电话给医护人员。


同时,姗姗来迟的方士谦也到场了,当他看见王杰希满头的鲜血,这个心都揪在了一起。都是他的错,要不是他,现在王杰希还是可以过正常的生活。

“小班长,你有没有怎么样?头晕吗?难受吗?”方士谦不顾自己有多揪心,先急忙问道,然后拿了个杯子装水,把面巾纸浸在里面,细细地给王杰希处理伤口。


王杰希摇头,没有说话,手却紧紧攥着方士谦的衣角。


方士谦现在是王杰希唯一的精神支柱了。


可是王爸爸看不下去了,他站起身来,对着方士谦喊道“你离我儿子远一点,别碰他!
恶心的家伙!”


闻言,方士谦脸上依旧挂着牵强的笑容,给王杰希擦着伤口。然而,他的手因为王爸爸的话,已经在微微颤抖了。


“叔叔,你有什么气可以往我身上撒,但不要牵连杰希可以吗?”方士谦看起来,已经要憋不住泪水了。


太难受了,方士谦连带着呼吸都有些困难,都是他的错,都是他的错,他默默地念着,手却像机器一样地给王杰希擦拭,那副样子王杰希再也不想看到了。


“方士谦!”王杰希大声地喊了出来,“你是我男朋友,拿出点骨气好吗?!”


方士谦停止了给王杰希擦额头的动作,听见了王杰希的话,他仰起头,把泪水吞了回去,笑得像个傻子,他说“明白了,我的班长。”


王杰希的话给了方士谦一个巴掌,打醒了他。他知道,他不可以塌下去,一旦他也放弃了,两个人就真的掰了。


“我们任凭处置,但是不论如何我们以后还是会在一起。”王杰希很认真地说道。


王爸爸崩溃了,对着王杰希就是一阵叫道
“儿子,你为什么就要和一个男人在一起!我白养了你这么多年啊!”


看见王爸爸崩溃了,王杰希也是一脸不忍,没有办法,在爱情这件事上没有谁对谁错。


可是,他们真的错了吗?


王爸爸被劝到一旁冷静一下,而王妈妈则是留下来和王杰希谈判。


王杰希被方士谦每天接送上下学,当初她说什么不要被拐走,还真的反着应验了。


“你们现在分了吧,这对你们都好。”王妈妈劝道。


王杰希万万没有想到,他的母亲比他的父亲还要狠。那些绝望和悲伤的情绪就像海啸一般,几乎要将他吞没。


“妈!”王杰希说道。“你知不知道这还是在伤害我们!”


王妈妈话还没有说出口,就被方士谦先一步说道“明白了,我会辞职的。小班长,我们先走,好吗?”说罢,便强硬地拉着王杰希的手,离开了办公室。

走到喷泉边,王杰希把方士谦的手甩开了,他质问道“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辞职,这件事情还有余地的!”

方士谦还是带着浅浅的笑,和刚才牵强附会的笑容不一样,那是一种淡淡的爱溢于言表的笑容。

他温柔地说道“小班长,我们暂时的分别,对我们都有好处。我不想你因为我再受到任何伤害了。”


方士谦的声音笃定,目光温润如水,却在一瞬间深深地刺痛了他的心,大颗的泪珠顺着王杰希的脸颊潸然而下,像是疯狂的雨,冰凉彻骨,这种痛苦的感觉。


“可是你知不知道”王杰希低下了头,猛地搂住了方士谦,伏在他胸前,不顾一切地吼道“我们分别的每一秒都是在伤害我!你知不知道啊?!”


王杰希哭得很大声,他完完全全克制不住自己,泪水打湿了方士谦的衬衣。


真的很委屈,却又没有办法。



他是真的很想和方士谦像从前那样,打打闹闹的在一起。


而方士谦听见了王杰希的哭声,心疼得要命,泪水也渐渐模糊了双眼。可是这也没有办法,他比谁都不想离开王杰希。


爱得太深,离别也会更痛。

但是,他怕,他怕王杰希会撑不住。所以,方士谦给他找了个新支柱。


他说,“小班长,记住,你是班长,你是整个班的支柱,我可以走,你不行。”


方士谦把王杰希抱得更紧了些,他根本就舍不得他,谁愿意离开自己最爱的人呢?


王杰希沉默地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


你不能走,我是别人的支柱,可是你是我的唯一的支柱……


5


第二天,王杰希照常地去上学,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对面属于方士谦的东西消失的干干净净,仿佛出来没有出现过。

然后王杰希还是忍不住去敲了敲门,对着空无一人的房子喃喃自语着“方士谦,要上学了。”明知道他不可能回答,可王杰希还是想要这么做。

也许,能从里面找到一点点方士谦的感觉。

有点可笑的行为,王杰希想,习惯是一种可怕的东西。

在学校,到了自己的座位,他发现自己的座位被涂了不少字眼。无非就是什么难听的话,王杰希并不在意。

他就是在想,方士谦说如果有人骂他,他第一个就骂回去,现在他被骂了,他人呢?

大骗子!


副班长忍不住跑过来,对着王杰希开始冷嘲热讽的。他说“王杰希,滚出这里吧!恶心的家伙,护你人走了,我看你怎么办?”


王杰希看了一眼副班长,眼神平静地吓人,像是一潭无法估量的深水。


副班长下意识往后缩了一步,“看什么看,还不允许说了啊!”说罢,便仓惶地离开了。


王杰希昨天晚上根本没有睡,他知道他应该让这个人吃点苦头才是。


敢拆散他们,还说他坏话,好样的!他会斩草除根。


新的班主任也来了。

“你们好,我是楚云秀。叫我楚姐就行!”他们新来的班主任,是个漂亮帅气的女人。“班长是谁?”


王杰希举起了手。


副班长又开口了,“老师,他不配!换一个人当吧,他是同性恋!”


楚云秀漂亮有神的眼睛扫了过去,严肃地说道“这位同学,你要向他道歉!你侮辱了他!”


副班长闻言,立马就跳起来了,“什么意思,还不允许说了?!”

王杰希仿佛置身事外一样,没有理会副班长,问道“老师,找我做什么?”


楚云秀摆手,示意王杰希等等,然后用力地拍了下讲台。


“砰!”声音大的惊人。可以看得出来,楚云秀生气了。


“这位同学,你要么道歉,要么滚出去!”楚云秀霸气侧漏地说道。


然后,她就有了楚女王这个称呼。


接下来的日子里,副班长被狠狠地整了一波,讪讪地离开了微草班。


王杰希还在想,这还便宜了他!

这次事件之后,有不少人准备看王杰希笑话。可是在那一年期末考他拿下成绩总排名第一,微草班擅长的科目生物拿到了满分。


即使如此,他也没有半点喜色。


当他拿着成绩单回去,王爸爸要给他开庆祝会的时候,王杰希拒绝了。


没有那个人来,他也没有什么好庆祝的。


看着一直闭门不出的儿子,王爸爸和王妈妈头一次感觉他们是真的有可能把儿子给改变了,这个阴沉的,沉默寡言的,根本不是他们儿子。

也是同一天,王妈妈坦诚,如果你毕业了,你们还是相爱,他们做家长的不会反对。


王杰希又哭了,他感觉遥远的时间被这么几句话给缩短了,也许真的他们很快就会再见面了。


高考结束,王杰希也毕业了。


叶修在和他亲爱的小学弟告别,孙翔和周泽楷一起上了公交车,喻文州把搞定了的黄少天送进了轿车里。

他呢?

他走在校道上,看着一对对你侬我侬的情侣,突然又想起了一个人。

有点傻,有点可爱。

很黏他,也很爱他。

唯一可惜的是,他没有在他身边。

你现在在哪里?方士谦。


不是说好要永远在一起的吗?骗子!


王杰希慢慢地走在露天楼梯上,在回味这过去的几年。

“小班长!”

王杰希猛地一回头,后面空无一人。


王杰希啊王杰希,你想他都出现幻觉了,这要是被他知道,可不得被他得意忘形。


“小班长!”


幻觉!王杰希告诉自己。


可是,身体总是很诚实,他又回头了。


这一次,真的不是幻觉了。


台阶下,一位俊秀的男子,穿着王杰希熟悉的西装,熟悉的白衬衫,用着王杰希熟悉的声音喊王杰希。


王杰希闻言笑了起来,笑容里终于有着甜蜜的味道。


别看了,我一直都在……




。。。。。。。


吐血三升码方王

喻黄不会太快

心累,另一个系列段了好久,只能平衡下了!

评论(2)

热度(60)